跳到主要內容區

【活動報導】109學年度畢業專題海報成果展

  長庚大學工商管理學系於110年1月4日12:00~17:00,於校內第二醫學大樓B2育成中心創新基地,舉辦第4屆畢業專題海報成果展動態展。本次共計44位同學參展,而畢業專題成果共分為三大部分:「專題研究」、「專案改善」以及「管理實作」。學生根據個人生涯規劃,選擇適合自己的專題模式,並應用大學三年多所學,展現於此次的專題海報展與成果發表會。
  工商系畢業專題海報展,集結了學生理論與實務的專題成果。「專題研究」適合想要繼續升學的學生,藉由研究方向的發想、題目訂立、研究方法、文獻資料的蒐集、內文的撰寫等階段,將課堂上所學的理論實務應用及撰寫成小論文,為研究所的論文撰寫奠定基礎。「專案改善」可以統合理論與實務應用,學生於暑假實習期間,界定實習單位可深度改善之議題,透過「專案改善」跳說課程的框架,將理論帶進實務,提出有效之解決問題方案。「管理實作」適合未來即將就業的學生,藉由每週至業界進行三天的實習機會,提前進入職場,瞭解工作環境,銜接課程即就業,可謂連接學術與實務經驗的前哨戰。
  此次海報展中,學生都自信地展現學習成果。畢業專題獲得特優獎的同學為林姿伶、劉存軒、張郁苓。同時,系主任也頒發109學年企業實習競賽榮獲特優獎的同學,包括肖芷婧、李宇雯、汪芳瑜、游舒閔。得獎同學皆陸續上台分享得獎感言與成果,並藉此交流心得與經驗。工商系透過此次舉辦的畢業專題海報成果展,將大學部應屆畢業生的學習成果具體呈現,並藉此培養學生問題解決能力與實務專業用的優勢,提升未來於職場上之競爭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