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邀請演講】STATISTICA大數據分析之研習課程 講者:陳牧言 教授

工商系特別邀請 臺中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 陳牧言 教授 主講:大數據分析與資料探勘。
傳統大數據3V主要為Volume (大量)、Variety(多樣性)、Velocity (速度),現在多加4個V為Value(價值)
此講座分為四大重點為資料探勘基本概念、關聯式規則、分群法與分類法。
1.資料探勘基本概念:找尋隱藏在資料中的訊息,如趨勢Trend、特徵Pattern及相關性Relationship。
2.關聯式規則:起源於分析市場購物籃資料的商品關聯程度,因此稱為市場購物籃分析,如沃瑪分析男性購物籃中一起買啤酒與尿布高達70%。
3.分群法:將資料集中並加以分群為數個群集,分析資料彼此間的相似程度,推論隱含、令人感興趣的特性與現象,如在大聯盟內勝率較高的隊伍安打率較高,反之勝率較低者安打率較低
4.分類法:分類法以決策樹為代表說明,與資料結構中的樹狀相仿,皆擁有根、節點以及樹葉等結構,如使用花瓣的長與寬來推論各個花的品種


陳牧言教授主講大數據分析與資料探勘


陳牧言教授主講大數據分析與資料探勘

Size: 活動報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