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邀請演講】題目:Under Dutch sky 演講人:鄭依柔(工商系 B01 畢業校友)

  工商系邀請畢業校友鄭依柔學姊,透過荷蘭與台灣連線,以視訊方式分享她在荷蘭留學以及工作的心路歷程,依柔學姊是2015年荷蘭奈耶諾德大學全額獎學金得主,取得碩士學位後,於海鮮公司擔任亞洲區銷售經理至今,她說參加荷蘭獎學金競賽是她無心插柳柳成蔭的一件事,人生道路也就此不同。其中令大家印象深刻的是:「荷蘭教我的三堂課」第一:不是生活為難你,是你該改變。鼓勵我們擺脫無謂的擔心,踏出舒適圈,尋求更好的自己;第二:謙虛不等於沒自信。從小被教育的溫良恭儉讓不該是畏縮的藉口,應該要勇於表達自己的觀點,多與人交流;第三:堅持己愛的熱情。對於夢想應堅持到底,努力將不會白費。最後學姐也鼓勵同學在畢業前去一個未知的國家,安排一場不跟團的旅行,在旅行的過程中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找不到目標時,先踏實鋪路,有路了,機會才能走向你,常常我們都希望付出的努力能立刻看見成果,但有時努力是為未來鋪路,等到機會來臨的時候,便能御風而行。此次演講獲益良多,也謝謝學姐犧牲睡眠隔著時差與我們分享她的故事!


▲演講結束鄭依柔學姊與師生合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