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系友感言】張琇雯(M08) Work-Life Balance

緬因州的龍蝦
緬因州的龍蝦
鳳凰城的街頭藝術
鳳凰城的街頭藝術
拉斯維加斯的特色飯店
拉斯維加斯的特色飯店
紐約時代廣場的雨天街景
紐約時代廣場的雨天街景

在長庚大學就讀碩士班期間,很榮幸能夠爭取到學校的美國實習機會。在美國的整整一年,我的職位是在Inteplast公司擔任一名生產表現分析實習生,工作內容包括各產線績效分析、生產異常分析、庫存盤點追蹤及倉儲layout設計等項目,這些工作項目在自我學習和主管同事的指導下,讓我不管是在數據分析面、系統應用面和空間設計面,都不斷地增進工作中的硬實力。此外,在國外工作中,透過與不同種族同事間的接觸,除了外語能力的提升,同時更培養了我良好的適應力和不畏懼挑戰的學習力。

在工作之餘,我也時常到美國各州進行遊玩,像是紐約、波士頓、邁阿密和洛杉磯等大城市,也到訪了如同美國大峽谷、拉斯維加斯賭城和Hollywood等著名景點,更珍貴的是,我結交了一群在美國工作的華人朋友們,在與異鄉朋友的交流中,我在腦海中,也拼湊出對未來的展望和理想生活的樣貌,那時的我,有了更明確的前進方向。這一年真的打開了我的眼界,讓我了解了不同的生活模式,不同的工作方式,以及該怎麼在工作與生活中,找到最完美的平衡。

回到台灣後,真的要感謝在美國這一年和過往的學經歷,所積累了硬實力及軟實力,讓我有機會選擇自己喜歡的工作。目前在新竹科學園區就業,擔任工程師新鮮人,在新工作中,我遇到了更多更大的挑戰,現在的我,學會訂定短中長期目標,給自己一些時間,持續的進步、突破自我。在下班和假日期間,透過運動、參與家人朋友聚會等方式,來紓解壓力,充實生活,對於現在的生活,我感到幸福且知足。最後,祝福期望各位讀者們,也能找到自我Work-life balance的模式,工作步步高升,生活更多采多姿!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