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活動報導】109學年度工商管理學系實習成果發表會

【工商系大四生 林姿伶 撰】

  工商系不只希望學生們可以深入學習課本裡的知識,更希望同學們可以融會貫通,將理論與實務做結合,因此對於即將畢業踏入社會的同學們來說,「企業實習」是一個難能可貴的機會,除了可以驗證過去所學,對於未來也十分有助益。學校對於同學們實習單位的篩選並不馬虎,希望合作的機構或公司行號能具有一定的規模、聲望優良,並具有完善的管理制度。今年的實習單位包含台塑企業集團旗下之總管理處、台塑生醫、台塑網、林口長庚醫院、長庚養身文化村、台塑石化、金融業的群益期貨、國泰人壽,其他產業類別的台灣麥肯、鈺德科技、健策精密工業、綠界科技、堡達實業、豐盛智慧顧問有限公司,另外還有自行開發的企業(如:仲偉廣告)等等。期望透過暑期實習,能讓同學充分累積實務上的經驗。

  工商系於109年9月11日於管理學院七樓大會議室B區舉辦實習成果動態展,將暑期從7月6日至8月28日共八周的實習成果作具體呈現。同學們總共分為六組,以簡報的方式報告實習成果與心得,每一組都有至少兩位的教授親自指導同學。在台上,每一位同學都表現得可圈可點,教授們也很用心地給予同學們建議回饋。報告完畢後,中午全體集合在大會議室,開始進行實習檢討會議,教授們希望在不同實習單位的同學向大家分享這兩個月實習的心得。學生透過此檢討會與教師們及其他同學交流,學習利用不同的角度來思考,老師們並將同學們的回饋列入往後「是否要繼續與該實習單位合作」的參考,能感受到學校是非常用心的指導同學們。而實習成果靜態展將會把同學們精心製作的海報呈現在管理大樓七樓的兩側走廊,展示期間為期半年,除了能夠讓同學們欣賞他人實習期間的成果,也能讓學弟妹們對於未來的實習能有些許概念。

  實習成果動態展結束後,才真正意識到這兩個月的企業實習是真的畫下了句號,充實的日子總是過得特別快,相信這個句點並不代表結束,而是一把開啟未來同學們在職場上發光發熱的鑰匙。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