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活動報導】108學年度工商管理學系實習成果發表會

  工商系於108年9月6日假管理學院七樓大會議室B區舉辦實習成果動態展,分為六個場次,並邀請了工商系教師群以及系上的同學前來分享交流。學生們以簡報方式向參與的教師和同學們報告實習心得與學習成果,展現將專業理論與實務應用整合之能力。並於所有場次學生報告完後接續進行實習成果檢討會,學生透過此檢討會與教師們及其他同學交流,深入探究理論知識於實務的應用,學習如何從不同角度切入問題,尋求最適合的解決方案,回饋於實習單位。而實習成果靜態展將於管理大樓七樓走廊進行為期一年的展示,學生們以精美海報呈現實習成果,吸引目光,讓經過的老師與學生們駐足觀賞。

  工商系旨在於培養學生具備管理的專業知識及勤勞樸實的職業倫理態度。因此課程規劃強調「理論與實務結合」。在實習對企業的選擇上以聲望良好,具有完善管理制度、已具規模的機構與公司行號為對象。今年的實習企業包含台塑企業集團旗下之總管理處、台塑生醫、麥寮廠區之台灣塑膠、台塑石化、南亞塑膠,長庚醫院、長庚生醫,金融業的群益期貨、精誠–奇唯科技,第三方支付的歐付寶、綠界科技,以及海外企業(如廣東瑞銀、輝山乳業)。期望透過企業實習提升本系學生的管理能力,及將專業知識應用到實務上之能力。

  透過這次實習成果動靜態展,看到了學生透過企業實習的機會,利用「做中學」的方式吸收企業實務經驗,這段寶貴的實習經驗將開拓學生未來的道路。期許各位學生能夠在職場善用這些經驗,發揮長處,未來在各個職場領域嶄露頭角。


▲報告場次一
▲報告場次二

▲報告場次三


▲報告場次四


▲報告場次五

▲報告場次六


▲李文義主任於檢討報告中致詞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