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活動報導】邀請演講 講者:馬潔如畢業校友(M04) 講題:求職與工作經驗分享

關於畢業後尋找工作的這件事情上,講者向在座學生們分享履歷的基本內容、找尋工作的方法,以及面試時的技巧。

簡歷的內容主要有一張清楚的大頭照,照片以乾淨有朝氣為主,將身高體重,學歷等資料一起整理成基本介紹。
再來是工作經歷,內容簡單介紹曾經工讀或者就職的經歷,負責什麼樣的工作,工作性質為何,孰悉了什麼樣的硬體或是軟體的操作。
最後簡歷可以附上外語檢定等級,考取的專業證照,以及一些得過的獎項,參與過的競賽經驗。

找尋工作需要注意的點就是,要依照各種應徵工作的不同,進行「履歷的客製化」,在履歷上提及一些與應徵企業有關的想法或原因,不能使用同一份相同履歷去投各個工作,很容易可以看出熱誠的不足。
再者是一次應徵的工作最少4個以上,最多不超過7個工作,以避免製作履歷所花費的大量時間,和等待的時間。

成功獲取面試資格時,面試請穿著正裝,或是較為正式的服裝,給予面試官一個好的印象。
面試前請先打聽企業過往面試時會問的問題和考題,做足充分準備,才不會在當場進行集體面試或者考試的時候,因為不夠熟悉企業,發生表現失常的狀況。
如最後階段面試官詢問為何應徵這家公司時,以誠實原則為主,回答有投履歷至其他家公司,但是對於現在這家公司的諸如:「企業文化、員工福利、地理位置等」,何其他公司有所不同的部分。並且表達出對於這次面試的重視,與勢在必得的決心。

以上,是此次講者對於社會新鮮人初出社會給予的一些方向和注意事項。

 


▲馬潔如畢業校友演講

▲馬潔如畢業校友演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