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活動報導】邀請演講 講者:施生元畢業校友 講題:「金融證券業職涯經驗分享」

  工商管理學系於108年4月12日邀請本系第二屆學長、同時擔任統一投信全權委託經理人的施生元學長蒞校主講「金融證券業職涯經驗分享」,施經理人擁有13年以上的金融證券業工作經驗,其中擔任操作經理人達10年,曾經歷壽險、投信的共同基金及全權委託等不同領域投資機構,此次特別邀請學長蒞臨母校為學弟、妹們分享寶貴的職涯經驗。

  學長首先詢問台下學弟妹未來的生涯發展規劃,了解學弟妹的職涯興趣,其次提出金融產業現況的觀察。台灣金融產業細分壽險、銀行、證券、投信、期貨及投顧等等;由於學長曾經擔任分析師及投資經理人,也特別與同學分享兩種職務每日的工作內容概況,職務的責任,生活作息的安排,也鼓勵學弟妹未來從事經理人工作時,不要只侷限在辦公室裡,應該可以多拜訪委託公司之投資關係人,經由人脈分享交流營運及產業動態,也鼓勵學弟妹參與相關研討會,收集並整理過濾產業資訊,提出研究報告,協助投資經理人進行買賣決策參考。

  外界多認為金融圈工作忙碌,壓力大,但學長也對台下即將畢業的大四畢業生或還在思考之後未來發展的大二、大三同學們分享,畢業後踏入社會,一定要有工作熱誠,才能做得長久。在投資領域上,也要對投資充滿熱誠,若有錯誤必立即修正,內化累積形成自己的經驗、敏銳的洞察力,多觀察生活周遭什麼事物正在改變我們,訓練自己的邏輯分析能力。當你能夠發現生活周遭的變化,例如電動車、5G正在改變人們的生活,什麼是可以應用的資訊,什麼是可以延伸的資訊,你的實力與經驗值,就能夠不斷增長。

 


▲演講介紹海報


施生元學長蒞校主講「金融證券業職涯經驗分享」

施生元學長蒞校主講「金融證券業職涯經驗分享」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