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系友感言】許又仁(B96 M00)

  在台塑集團與長庚醫療體系的特殊背景與豐富資源下,高三面臨人生抉擇的我選擇了長庚大學。回想起大學四年的學習生涯,實務與理論課程的結合設計是我身為長庚工商管理學系校友最值得驕傲的一件事。商管核心課程與各領域專業的選修設計,加上經常有台塑高階管理人或業界學長姐經驗分享與傳承的機會,搭配實習課程學習與體驗,系統性紮實的訓練使我及早建立起進入職場所需具備的技能。

  大三升大四的那年我選擇到台塑總管理處的人事組實習,大型公司集團的組織運作、招聘流程、員工訓練與管理考核的職場洗禮,對於大三毫無社會與工作經驗的我而言,著實感到獲益良多並眼界大開,但也同時發現自己仍有許多理論與實務上的不足。有幸透過五年一貫學程的機會,在大四那一年開始選修了研究所的學程,重新調整選課方向、學習心態與讀書方法,深化問題分析與解決能力,為出社會工作前做最後的衝刺與準備。


▲大學畢業照(中)


▲弦樂社工學院大樓宣傳表演


▲弦樂社成果發表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