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系友感言】吳哲賢(B06 M10) 持續進步就是成功

吳校友第一次完賽半馬
吳校友第一次完賽半馬
吳校友(左)參加智慧醫療創業競賽
吳校友(左)參加智慧醫療創業競賽
吳校友(左1)陪同空手道校隊出賽
吳校友(左1)陪同空手道校隊出賽
吳校友(右1)訪問實習單位主管
吳校友(右1)訪問實習單位主管

在長庚大學就讀期間,學校除了在本科的培養外,也提供了很多機會可以探索自己的興趣和未來職涯。

在大一、大二時期,因為秉持著多運動身體健康的目的而加入體育性社團,如國術社、太極社等,在社團活動中引發了對運動領域的好奇,為了精進對這方面的了解,除了在社團活動學習外,更利用學校選課的靈活性,跨系選修了護理、物治、職治等系的相關課程,並在大四時順利取得了體能教練的證照,在畢業後回饋學校,回到長庚的空手道校隊擔任體能教練,幫助他們精進成績。

除了興趣方面的探索外,為了更了解工商系課程所教授的內容,不僅參與系上大三時安排的實習課程,還參加由學校育成中心所推行的創新創業比賽,在大四期間,透過與物治、護理、機械系同學的合作,邊做邊學,陸續參與了由長庚大學、靜宜大學、大同大學及教育部舉辦的U-START等近十場的創業競賽,最終創立公司開始營運,將自己所學付諸實踐,同時也汲取業界對於新創產品的看法和各產業的趨勢。

在就讀期間,我覺得收穫最大的能力是以第三者的角度去分析了解每一件事,學會用多元視角去理解、判斷,並於過程中了解自己理念的盲點,持續精進自己對各領域的了解,拓展思考層面的廣度,不需力求完美,但要追求每一次都比上一次更成功。

瀏覽數: